快速資訊區:二牛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70號 06-222-6292

有冷氣,附近好停車,適合親子一同前往。

*****

高雄回台北的路上,船長跟我決定速速繞進台南去喝碗牛肉湯。因為抵達時間算起來大約已經要下午三四點,就搜尋24小時營業的店(大部分牛肉湯店家下午1400-1700是不營業的喔)。一開始計畫去阿財牛肉湯,但好不容易到了古堡街才發現,光是找到停車位再走過去,加上沿路人潮,不能符合我們速戰速決的目標。

決定回頭去剛剛在安平路時經過的二牛牛肉湯,一方面位於運河旁停車相對容易,一方面剛剛就看到店面大又有冷氣。帶著小孩,不阿雜是極為要緊的事呀!

忘了拍店面,借一下谷歌街景圖。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有些牛肉湯就是沒有那麼合口味。

(目前為止喝過最喜歡的台南牛肉湯就是⋯⋯台南晶英的早餐把費裡的牛肉湯😳)(但總不能每次都住晶英) (何況這是只是途經呀途經)

沒辦法吃遍所有台南牛肉湯,很有名的六千牛肉湯之類的,太早我們帶著幼兒喜也起不來,所以只求能有一間合口味的每次都去吃就好了:)

我們點了:大碗牛肉湯*1,小碗牛肉湯*1,蘿蔔牛腩湯*1,肉燥飯*2,牛肉肉燥飯*1,沙茶牛肉炒油菜*1,鹹蛋山苦瓜*1,蘋果西打*1。

    

看看這位小孩發揮了平日2倍的戰鬥力,不但自己吃了一碗肉燥飯,還喝了我盛給他的兩小碗牛肉湯,牛肉、牛腩他說都喜歡,蘿蔔也都給他吃了。

 

  

船長跟我食量都大,加上小喜今天吃的比我想像的多,我本來怕點的不夠吃。但這麼一餐吃下來,我們不但都飽了,而且晚上回到台北已經快11點,除了車上吃點零食提神,我們沒吃晚飯,就這樣到了隔天早餐好像也沒怎麼覺得餓。

沒錯,我很喜歡二牛牛肉湯。

牛肉湯的牛肉份量比一般多,而且肉片比較厚實。湯味清甜,帶一點點點的中藥香。船長跟小喜都很愛。我是覺得牛肉片肉質稍微硬了一點,比較起來,我更喜歡牛腩,嫩嫩的又在筋膜處帶點油花,湯又更清爽,真的好好吃好好喝喔!我覺得下次我要點牛腩湯跟牛雜麵!(食量真的很大吧)

然後,我超愛二牛的鹹蛋山苦瓜耶!鹹蛋味十足,又不覺得過鹹,山苦瓜也很好入口。既然小喜奪去牛肉牛腩,我就大掃這盤配牛肉肉燥飯。為此都吃的七七八八了,牛腩湯都沒拍我卻想到一定要近拍一張山苦瓜作紀念! 

船長完食後說:好,以後每三個月下來喝一碗!

我看他是真的很喜歡二牛,我也是(我看小喜也是)。飽餐一頓為我們這次的旅行畫下心滿意足的句點嘍!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