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距離預約拔牙的八點還有一個多小時,帶著小喜久違的內用了!

  

工作室在永安市場捷運站也快十年了,巷子來回多年,常常看到座無虛席,但是我從來沒有進來過。

小喜現在初懂人事,看到我拍照拍影片等等都很有興趣,我叫他做甚麼都很配合(真乖)。我說要拍拍餐廳後方復古道具們的照片,這位小朋友就自己當起麻豆各處取景再叫我過去拍....(媽媽覺得他整個人散發出以後會很帥的氣息)

IMG_9381.JPG  IMG_9383.JPG

疫情影響,晚餐用餐時間,但餐廳除了我們只有一組人馬,而且我們進來不久他們就用完餐離開了~~~闆娘在後面忙著烤披薩(陸續傅胖達跟吳柏毅一單又一單的來取餐,我心想,哇,這麼多人會外叫披薩在家吃喔?觀念上手工披薩應該是現場才會好吃,在家我只會在朋友聚餐時點必勝客而已!!!    

店裡有很多小擺飾,氣氛就是很家庭式的民宿餐廳,布置不是跟著潮流的網美餐廳,但是放鬆的氛圍是這裡最讓人喜歡的地方。一進來就有以琳書坊(基督教書店)的感覺,但是其實店內沒有甚麼很刻意的宗教氣氛。連小喜也是過了一陣子才察覺(但他始終是察覺了),問我這是不是愛神的店。五餅二魚是聖經中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餵飽五千人的著名事蹟,意義是說只要我們願意,神能使用小小的我們做出偉大的事情。這間小店,在這個車水馬龍日益繁華的捷運小巷中,我想也是同樣發揮了他小小的功能,提供了許多人一個安靜一下的好去處吧:)

小喜是非常愛鳳梨口味的任何餐點。所以我就幫他點了夏威夷披薩。我自己點了松露燉飯。然後其中一份加點套餐,因為小喜看到甜點櫃裡的款式,立刻指定要上排中間那盤。然後他其實正中媽媽的想法,這麼漂亮的甜點,難得來一定要吃吃看呀~~~

披薩上桌,快開動吧,一年級小朋友聞到香味都流口水了!!!(很燙喔,要先吹一下才能用手拿)

   

  

看喜吃的津津有味,一人份披薩切成六片,他一口接一口吃了四片。

我比較不愛薄片披薩,而且我有燉飯,所以我說我吃一片就好。但是咬下去之後,我完全改觀。餅皮除了好脆,而且焦香氣好棒,搭配上牽絲起司,每一口都讓我想多咬幾口。我第一次忘了去計較披薩上面的料,只是享受整個披薩融合的感覺。然後吃完忍不住又拿了一塊吃~~~

我的松露雞肉燉飯。燉飯粒粒分明,沒有黏糊在一起,而且松露醬給的好大方,香氣也是十足。雞肉埋在飯哩,其實料也很多,很好吃。不過就是正常水準,沒有披薩讓人驚豔。(但是我吃了兩塊披薩後也把我的燉飯吃完了)

第四塊披薩,小喜吃到剩一口餅皮時說要我幫他吃完。然後急著要吃甜點。我就知道他飽了。唉,媽媽年紀大了,胃不好使,以前沒有飽過,今天也是覺得這麼大盤甜點我大概沒辦法了.....

水果鮮奶油蛋白霜甜點,看起來就是好多層次的感覺。

上層水果很新鮮,鮮奶油完全無糖(闆娘說的),所以配上底層蛋白霜,不甜膩耶。我本來以為蛋白霜底會很硬,沒想到是鬆脆口感,非常驚喜。然後我們兩個一人一口的吃到剩1/4再也沒有辦法了才打包!!!!             

   

搭配的伯爵奶茶,用的是兩包唐寧茶包,也非常好喝。小喜喝水壺裡的開水,我獨享奶茶:)

小鮮肉情人陪我甜蜜三連拍:),他忘記等下要拔牙了(乳齒擋住恆齒所以要拔掉),手牽手走出餐廳他才忽然慌亂起來,哈哈哈!!!(壞媽媽)

       

我當晚就決定,第二天中餐我會叫傅胖達外送一個單人披薩來享用:)

 

五餅二魚手工薄片披薩

地址: 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78巷2-1號  02-29290102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11:30-21: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