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心得]】HOME CLEAN 免水洗空調冷氣清潔劑

搬進高樓西曬之家,我又怕熱,當初裝潢時就裝了噸數稍大一點的冷氣。搬進來之後發現高樓也避不了外面高速公路帶來的混濁噪音,而且即使在山邊,高速公路帶來的灰塵蠻重,因此仗著新冷氣是一級變頻,我們家慢慢就變成只要在家就是常年開著冷氣。

5月底,3級疫情我們也連續在家兩週。我正在煩惱,想著新冷氣該不會買到機王,才用兩年,不但會有一點雜音,而且開始不冷。難道是因為天天在家太操嗎??房間的冷氣尤其怪,我們晚上開到22度還是不夠冷。心裡知道至少該洗個濾網,但三級之後整天不知道在瞎忙甚麼,一拖再拖,從有點不冷,到甚至有點悶熱,直到6月初收到廠商邀稿,又很快寄來HOME CLEAN試用,簡直太開心了!!!

使用的前一天下午還有個小插曲。那天我在客廳製作小喜的紙箱城堡,我人不在房間所以冷氣只開26,小喜在房間把遮光窗簾拉開看窗外風景又沒拉上,西曬的太陽放肆進攻我們房間,等到我發現時已經慘慘。當時太陽已經西下,我一摸卻連床單都是溫熱的,更不要說牆壁都已微燙。沒住過西曬屋的朋友大概很難體會,一旦房子溫度升到一個程度,冷氣加強後要先從牆壁cool down,幾個小時後空氣才會慢慢有涼意......我嚇得立馬往下調降到20度,但當晚睡覺時還是覺得悶,等到半夜整個房子冷卻了, 這才開始稍有冷意需要蓋個毛巾。

第二天起床,等小喜一上線上課,我馬上拆包裹開始研究HOME CLEAN的用法。

  

罐裝很簡單,廠商大方的給我三罐。感覺可以噴蠻多次的,我立刻看使用期限。罐底標誌製造日期是2021年5月21日,熱騰騰新出爐耶。保存期限有5年那麼久。心裡盤算著之後每台冷氣三個月就可以保養一次了。

用法很簡單,打開冷氣上蓋,取下濾網清洗晾乾(我會用廚房紙巾稍微擦乾再晾一下)。距離10公分噴上HOME CLEAN,等10分鐘,裝回濾網,蓋上蓋。就可以開始運轉使用了。

 

重新開機之後,洗了濾網果然冷氣功能恢復了。早上11:30,陽光正強,開機僅僅5分鐘,房間恢復涼意,但讓人驚喜的是空氣中有淡淡的精油味,除了冷氣的冷,我竟然可以感覺的到空氣中的乾淨。我滿意的在床上翻滾,船長走進來感受,說了一聲OH MY GOODNESS!!! 小喜下線後也期待的立馬衝進房間,小子深呼吸一口後大叫,太舒服了,這簡直就是飯店!!!(然後就跳到我身上翻滾。對,我就是他的床~~)

哈哈哈,這樣寫超級混對吧??廠商要生氣的!!! 但並不是這樣。一罐HOME CLEAN可以清洗好幾台冷氣,我當然要先試用,確實知道很好之後,這才能幫推對吧:)。上面這是第一台。之後我還拿去工作室清了16年的老冷氣。本來有打算拍照的,但我在工作室只有一個人,老冷氣拆開因為氣流不順有結冰,碎冰塊乒乒乓乓掉下來!!! 我一下子忙著收拾,慌亂中就來不及拍照......

我要說的是,這就是老冷氣放著卻沒有清洗的結果。

清洗過兩台冷氣後,我覺得明顯改善的是空氣的味道,特別是工作室每隔幾天就會出現一次比較重的機械味,不知道是我堆積太多金屬,還是老房子管線的味道,我都要靠點豆蠟蠟燭才能改善(噴香氛噴霧效果也不佳)。噴過HOME CLEAN之後就沒有再聞到那個味道過了。而我們房間比較明顯的就是有種乾淨的清新感,呼吸起來很順暢。

上網看了說明,廠商強打的特色就是:

1. 除黴菌、徹底脫臭

2. 透過強力水刀式清潔,深層清潔至散熱片內部

3. 空氣好清晰,呼吸新體驗

 

好了,來了,下面這是第三次,輪到要清的是客廳大冷氣。這次就請大家看圖跟我一起做喔!!!

     

冷氣關機後,打開上蓋。(如果有插頭在附近要拔掉喔。我們的管線埋著看不見就不管它了)。看看,這是才用兩年的冷氣,距離上次清洗濾網大概一年。我家灰塵真的是很重。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洗濾網很療癒???)

 

↑取下濾網後,我有稍微用小綠吸一下面板接縫處的卡塵。 接著就噴上HOME CLEAN。

我猜很多人都用過泡沫裝噴頭,噴出來的泡沫散掉之後就會順勢流下,這樣洗冷氣會非常麻煩(我真的沒辦法踩個椅子墊著腳在高空接水擦水)。

Home Clean採用水刀式的噴霧,比一般噴霧力道強,靠著均勻細緻的噴霧(極細水柱)深入冷排做清潔。因為不是水柱一支噴出去,不會噴回臉上(太恐怖了)。壓按式不費力,單手就可以操作,在空中相對增加穩定度也就更安全。

  

噴上HOME CLEAN之後,我直接裝回濾網,蓋上蓋子,就去做別的事了。10 分鐘(熱熱熱逃走)之後再回來開冷氣。

空氣拍不出來沒辦法,只能讓大家看看遙控器。之前我們開22度強風都還不涼,現在只要開27度微風我就覺得室溫好舒服(但是風太冰會想閃開風口)。

因為極度怕熱,一直把環保藏在心裡深深覺得對不起北極熊的我,這幾天晚上睡覺甚至能調到28度。除了省點電,更是少了點罪惡感~~

         

防疫期間,我們洗手、噴酒精,但其實還有一件簡單的防疫步驟可以做。藉著徹底清潔冷氣,使吹出的空氣清新抗菌,讓家中的每個角落都安心。現在不用請師傅過來洗冷氣,只要使用HOME CLEAN,藉著強力水刀式深層清潔,散熱片內部也無處藏汙納垢。添加銀離子抗菌處理,抗菌率達99.99% ,消除異味,淨化空氣,遠離過敏原。給家人一個更安心的環境,就是這麼簡單。

 

HOME CLEAN 免水洗冷氣清潔劑 購買資訊: 

官網 兩罐450元

東森購物賣場 兩罐414元  

東森購物會員點此填寫登記實習店主,贈送500東森幣並享終身購物回饋現金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