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了一個真實美食心得的app之後,小新和食酒場的評價都不錯,看起來也誘人,東森夥伴們決定難得的約起來聚餐嘍!!!

  

為了我晚上不方便回家太晚,於是大家約吃午餐。我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從安東街走向市民大道,左轉,很快就看到這間小小的日式店面。就只是白底黑墨的燈箱與燈籠相呼應,就讓我們一秒感覺來到了日本。 

推開門是小小的店內空間。前面有L型吧檯一區,中間是玻璃半牆隔間的廚房,走道一邊放置餐具等備品。後面另有一張8人座。我們坐在後區。

 

  

菜單是非常簡單。除了菜單上的主餐,其他烤物小菜都在前區黑板上。約中午聚餐有午間套餐可以點呀,同樣預算可以多點幾樣小菜,上班族真是太划算了(顯示為羨慕因為我沒同事)。

▼猜猜這群人在幹嘛?其實是大家一致點了午間套餐,選定各人的主餐之後,我們直接出來看黑板討論要加點甚麼菜。

  

那麼上菜嘍!!!!一道道來看下去~~

1. 招待-毛豆小菜每個人都說好吃,但是大家聊天都沒有吃完,最後由我清盤。(我從小就愛吃毛豆,但是我不敢吃四季豆~~~)

  

2. 午間套餐 - 日式調味蓮藕小菜。這道榮登我本日最愛。蓮藕爽脆,調味醬汁是很清淡的鹹中帶甜,一人一份其實份量給的蠻多,但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耶。

太好吃了就拍了短影(我一邊拍大家一邊笑~~),我知道大家來這裡都在期待主餐,但是這蓮藕就瞬間奪了我的心嘛(舔舌頭)~~

  

喜歡的食物就要留下合影(勿忘影中人的概念)

3. 午間套餐 - 主餐二選一: 生魚片丼飯。正常版是右邊有鮭魚卵的,但我請師傅不要給我。所以左邊那碗才是我的。我跟H的兩份生魚片都有請師傅幫做成炙燒,因為我喜歡焦焦的香氣。

這個丼飯主打是厚切吧?哇!看看這鮭魚的厚度多棒,我都捨不得吃了。乍看碗不大,想說可能吃不飽,但是其實碗很深,吃完整碗馬上打了嗝~~~小提醒,這邊的哇沙米有辣喔,大家調醬汁時不要整陀丟進醬油中,要先試一下,分批調味比較不會被嗆到。我超愛嗆到脖子後面都麻掉的,但愛嗆如我也剩了一點點哇沙米沒有用完:)

    

4. 午間套餐 - 主餐二選一: 生魚片握壽司。大家看我要求做炙燒,也紛紛跟進.....老闆中午好忙是不是因為我害的><

一邊吃,透過玻璃隔間,看到老闆沒有停下過。外區慢慢上班族也坐滿了,上餐的速度稍微有一點慢。據師傅說疫情之前其實有人手,但因為三級之後,無法負擔租金及人事費用,剩下自己一個人,也是不得已。不過如果不趕時間,來到這裡,慢慢地吃著聊著,我覺得很優閒。這段時間許多小餐廳一定承受很多變動,希望大家多多體諒,消費時多一點耐性,讓這些可愛又有特色的小店家能繼續生存下去:)

5. 午間套餐 - 茶碗蒸。這個蒸蛋部分有氣泡,但不會乾,每一口都非常滑溜,很好吃。一整隻大蝦頭裝飾得非常豪華,雖然只有頭沒有肉,但是吃下去的時候,湯汁裡是滿滿蝦頭的香氣鮮味。是非常高級的一碗茶碗蒸。

6. 加點 - 松阪豬 NT260 。松阪豬就是勝在厚度跟脆口度,我覺得這道表現有75分以上。調味胡椒鹽淋上檸檬汁之後就是好味道,很好配飯(但是我們只有醋飯哈哈哈)。然後我還吃了好幾口洋蔥,脆脆又不嗆鼻,一點點酸酸的好清爽喔。          

     

7. 加點 - 日式炸豆腐。有人不愛日式這種軟爛感,但我喜歡炸過的麵衣吸附醬汁,軟軟的好香喔。小新的炸豆腐麵衣,咬下去時竟然在濕潤中有一點酥感,(不是那種炸雞的脆麵衣)。蠻讓我驚艷耶。這道下次我還是要再點!!!

8. 加點 - 牛肋煮 NT280 。這道端上來時覺得小小碗,但吃起來裡面竟有好幾大塊牛肋。牛肋軟嫩入味,搭配的不是馬鈴薯而是山藥,融合醬汁別有一番滋味。這不是好配飯而是好下飯,要是跟食量大一點的人來,真的很想加點一碗白飯啦~~

  

9. 加點 - 炒水蓮。水蓮這道上的晚,我已經飽到起來走了一圈。但是後來又夾了三四次筷子。很鮮嫩,我也很喜歡。

   

三級警戒又轉回二級之後,除了帶小喜吃五餅二魚披薩之外,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外出聚餐。透明隔板都已放置好,大家聊天無礙,就是點了小菜要一起SHARE時有點麻煩。小菜傳一傳,公筷準備好,防疫要有,日子一樣的過。

如果你也喜歡日式的悠閒輕鬆,可以來小新試試看。不過位置不多,用餐時間記得先預約一下:)

 

小新和食酒場 02-27751902

地址:106 臺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246號

每日營業  11:30-14:30  17:30-22:30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