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的家庭豪華晚餐是馬薩大功夫魚!!!!! 為了這一餐我籌備已久,內心可說是滿滿的期待~~~

  

多年前去山西,被招待過青花椒火鍋,從此不愛吃辣的我迷上了花椒的香與麻。很over的時候甚至於買花椒粒回來直接咬著吃,吃到舌頭麻麻覺得好美味........後來在師大開店那時候,很喜歡一家八連得的重慶水煮牛,很有我在山西吃的青椒味,雖然對我來說實在太辣,但我還是會一邊喝冰水一邊吃。從此我就知道,四川水煮/重慶水煮,一點也不是水煮的清淡食物,而是充滿迷人香氣的麻辣料理呀!!!

馬薩大功夫魚,標榜是正宗四川麻辣烤魚,使用芙蓉魚,俗稱國宴魚,據說肉嫩鮮美跟芙蓉豆腐一樣,而且沒甚麼魚刺,再加上花椒調味現煮,可知我有多期待了吧!

週五下午,新竹貨運送來了我的功夫魚~~拆開馬上拍照後先冰冷凍。

  

雖然我知道這條魚很大,但是好大一包還是嚇我一跳。手不夠長,竟然沒辦法完整自拍......

這時候當然要請船長幫幫忙!

 

 (這樣清楚多了)(真的好大的魚) 

先看一下包裝,別煮壞了。不知道應該加買多少料。山邊婦人懶得出門,當然要提前叫好吳柏毅~~

  

烹煮方式太簡單了,湯料包丟入鍋中,解凍、加水,加魚,然後吃光,這難不倒我無廚藝煮婦。但我有點懷疑,裡面會有這麼多料嗎?辛香料外有豆皮、蛤蠣、凍豆腐、魚餃、燕餃、貢丸、白蝦(還有蝦?)、五花肉、金針菇、白菜、雪之洋(這不知道是什麼??),很多種耶!!! 但我還是認真想像了一下,嗯,心之所趨,我知道要備甚麼料了(愛吃甚麼就準備甚麼!!!)

週六下午把湯料包/凍豆腐/小干貝拿出來室溫解凍,蛤蠣吐沙,寬冬粉泡一下。小喜不能吃這鍋美味,我蒸上他的兒童版鱈魚,然後就去打桌球(甚麼啦~~)  

小喜小一下開始參加桌球校隊訓練,今天入隊後我第一次跟他打球,一出手就嚇媽媽一跳,有模有樣好帥耶(雖然還打不中幾顆球)。50分鐘之後,船長跟小喜繼續練球,媽媽上樓煮飯。無廚藝煮婦同時要準備辣跟不辣的兩種路線,有點亂但我還行,30分鐘之內全部搞定上桌(還包括拍照錄影呢)。你看這功夫魚是人家的真功夫,但是對我卻簡簡單單就能上菜。活在這個時代真好~~~

一起來開箱!!! 首先我準備了家裡最大的湯鍋。接著拆開林義芳的外包裝(我一直覺得在跟他合照),裡面有另外兩個真空包。一包是乾的烤芙蓉魚,一包是冷凍的湯料。

打球時間不夠長,湯料還沒退冰。我等不及了,直接倒鍋加水開火!  

解凍後我自己加了一些料,大滾後,炸魚下鍋!!!我完全可以想像等一會兒當湯+魚肉一起入口時的美味~~~

烤魚浸透滾開後,真的好誘人啊😍

我有拍影片喔,來看看原本湯包裡究竟有甚麼料,才方便你準備自己家的大餐:)

上桌了。你看這魚肉,雖然烤過又冷凍,但解凍再煮後魚肉仍然有彈性也很細嫩,果然刺也不多。凍豆腐有Q度,餃類、蛤蠣沒有腥味,都很新鮮。其中有一種很大顆的香料,是花椒味沒錯,但是看起來不像。我超愛(直接一口咬三顆)。

  

重慶水煮料理往往太辣讓我承受不住。馬薩大包裝上說加水660-880cc,膽小鬼我加了差不多1000cc。我覺得這樣對我剛剛好,不會太辣又能享受花椒香氣,胃應該也還挺得住。後來小喜一直求,我讓他吸了一條冬粉,他臉色稍稍一變,之後馬上比起大拇指,我就再賞一枚小干貝。真不愧是小吃貨一名(但是還是不給你多吃)!嗜辣的朋友水可以少放一點。

有些料我沒有多準備(因為只有我跟船長兩個人吃),所以開吃過程很緊張,我們一直在互搶料......像白蝦只有一隻,我就獻給他了!!!(船長說蝦肉也很有彈性)。我自己加了最愛的寬冬粉跟凍豆腐(對,已經有了我還再加一包),光是整口咬著吸滿湯汁的冬粉豆腐,這一刻人生計時器就好像滿足的暫時停止了!原本我有期望剩些湯,明天我要來煮牛肉片(重慶水煮牛肉~~).....然而.....吃著吃著,也只剩下了這樣沒辦法再煮甚麼的一小盤.....(還是小心的收好)

 

實在好滿足呀!!!(打嗝)  

好消息是,現在母親節預購活動提前起跑,滿額免運 https://www.super-landing.com/KungFuFish,我爸媽都很愛砂鍋魚頭這類料理,我已經想好了,母親節時再來一份。讓我親手煮一鍋正宗的麻辣魚大餐當作母親節禮物獻上吧:) (然後我想挑戰水再少加一點點!!!)

 

真功夫【TONUP】
嘉義店 | 05-2911097
嘉義市西區四維路285號 | 9AM-6PM
真功夫官網 : https://tonup.com.tw/
真功夫Line@客服 : https://page.line.me/865zfhbk
真功夫FB : https://www.facebook.com/kungfu2488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