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假第二日,晚上下班回到家,可以感覺到小喜在家除了看電視已經無聊死了,船長大概也在崩潰邊緣。
好吧,雖然趕了一天訂單,我也全身痠痛身心疲憊,不過我還是接下了大小楊的情緒,晚餐後決定帶小喜來個親子黏土時光。
這是小喜第一次用AMOS SNOW MAGIC,韓國雪花超輕黏土。
我在工作上已經用過很多次,很知道它的質感,但是我們都是混著調和使用。單用這罐黏土捏塑,今晚我也是第一次嘗試。
 
雪花超輕黏土真的很輕盈,不濕不黏,接合時不需要加水,手也不會黏嘟嘟。一開始我先挖出兩小陀,我們各自創作,之後不夠由小喜負責從桶子拿取,再把蓋子蓋好。因為是密封桶,製作過程中不需要用保鮮膜包過來包過去,相當方便。
我跟小喜沒有用雙手之外的任何輔助工具,也沒有用模型。他指定要我捏一隻麋鹿跟雪人,因為SNOW MAGIC很有下雪的感覺嗎?
小喜捏了一架好瘦的飛機,很得意的拿給船長看,我看船長一下子語塞,稱讚的話一時竟說不出口。雖然不夠好看,但是這好像是他第一次自己捏飛機呢,我相信多做幾次,整體造型會慢慢進步的。重點是我專心地做著麋鹿,完全沒幫他忙,他自己三兩下就捏好了,乾乾淨淨。接著,他居然捏出了一桌的東西,有蝸牛(為什麼會捏蝸牛啦???),旁邊還排排站著一個雪人家族呢!!!
  
親子手作時我要不停提醒自己,這是美勞,這是美勞,這是美勞。不用太對齊,不用太均勻,不用很像,意思到了就好~~~但是就算隨便做做,我的小麋鹿還是好可愛呀(尖叫)。
給各位水深火熱的媽媽們參考,做黏土時不用太多顏色。我全部用白色的,因為,過兩天風乾了還能再有一次上色時間!!!我是不是很聰明~~
小喜看到我真的捏出麋鹿不禁喊著媽媽好厲害。這也沒什麼,1、2公分的蠟捏久了,一隻黏土偶實在算不了什麼(花輪撥)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