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著拯救水深火熱中的媽媽同胞們的精神來分享這一篇。

男生都愛,親子合作麥坤公寓!大成功! 

整體就是一個紙箱裁一裁,雙面膠+透明膠帶+紙膠帶貼一貼,豐儉由人。小喜麥坤藏車多,本來只想做6格,後來乾脆24台全上。本著又要殺時間又要加減讓他們動動手,結果從下午1點半,親子合作做到4點左右才完工,算是完美達陣!!! 製作過程不算困難,但爸媽們可要記得把孩子能做的步驟留給他們,不要為了漂亮而自己一個人作完喔~~(製作步驟我放在文章最後面)

 

1. 裁開紙箱,我選了一個大小剛好的紙箱,高度5公分。另外我在紙箱內圈又多黏一層加強一下

  

2. 裁樓層版(也是5公分)。我有留的比整個紙箱的寬度長,方便折起來,兩邊黏雙面膠。

為了讓樓層版的紙箱不會變形,我在邊緣用透明膠帶黏上免洗筷,就這麼剛好,這個免洗筷跟我選的紙箱寬度差不多,加上兩邊折回的瓦楞紙會長一點,我就硬塞,正好給一點支撐力。

   

我們要分六層,所以是五個樓層版。最後第六隻免洗筷要加在底邊。試塞確定很OK。

   

 

3. 我在蓋房子的同時,小喜在作室內設計。裁一張剛好可以放入紙箱大小的紙,我規定好樓層高,隔間寬窄就讓他自己決定(他說要每間不一樣大)。

讓小喜畫房間背景時,其實心裡滿擔心要畫24格他會不耐煩,但大概是因為興致高昂,雖然中途他會喊喊說不知道要畫什麼,但是給他一點idea後,他真的如數畫出。

    

 

4. 主結構完成後,我稍微搞剛的用紙膠帶包了一下邊框,看起來比較有整體感,不用收邊真方便:)

   

 

5. 接著作側隔間,側隔間要避一下免洗筷的位置,所以大概深度4.5公分,高度大概比5公分小一點點。用把尺折個角度,折出來的位置要貼雙面膠黏在樓層版的。

    

這時候小喜快畫完了。我切好紙板,讓小喜幫我包紙膠帶跟雙面膠。紙膠帶處是朝正面的,雙面膠處是黏在下面的。

       

 

6. 公寓外框我也有包一下紙膠帶。記得呀,這是美勞,四角處不用太仔細搞死自己。貼平就好,但貼不平也就算了。接著把房間背景貼進去(這張紙我倒是四邊都牢牢黏住了,免得日後浮凸起來。

 

$%^#@! 最重要黏底板跟側板的過程忘記拍照!!!因為我太害怕小喜亂黏結果緊張的根本沒時間拿手機。(可能是蒙特梭利幼兒園的習性,他看我裝樓板一次,後面就會了,自己急著動手)

完成圖↓↓↓↓↓↓ 還蠻美的嘛~~

  

 

麥坤家族入住中(背景是船長正在開會,資料亂丟@@)

哪一台要住哪一間房呢?根據我在旁邊聽起來,麥坤們好像有小小吵架喔!!!好像太陽房跟蘋果房特別受歡迎,但蝴蝶房是特別的人才能住的這樣........

         

多喜歡呀~~~~

漫漫防疫假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媽媽們可以試試看。裝汽車、裝娃娃、裝女孩小飾品,好像都不錯!

(小喜剛剛來求,拜託幫我加溜滑梯⋯⋯好,媽媽明天要去工作室做訂單的,看來後天下午我又不愁沒有事情可以做了)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