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午後在彰化開會後,時間不多,決定繞去台中紙箱王創意園區半日遊。我們從彰化奔往台中時還是下午3:30,結果臨時開始菲律賓颱風會議,路邊停車開完會就5:00了(淚)。難為孩子們總是被世界各地的颱風打斷旅程。在5:57分入園停好車,購票。幸好紙箱王營業到20:00,我們還有兩個小時可以逛~~~

  

首先家有小喜火車迷,所以我們直奔小火車搭乘處。夏日天色還很亮,跟著小火車觀賞了一遍園區全景。小火車也是紙箱做的,但是並不覺得簡陋,也很堅固~~ 我一向不太愛親子園區的布置,對紙雕類也沒有甚麼感覺。但這個園區是有一點氣勢的,我覺得很不錯耶!!! 跟著火車一路逛,內心對園區某些場景也產生等下要去走走的期待。  

看,這紙箱庭園歐式氛圍做得很到位,連小喜小孩都知道這是馬麻跟朋友會想在這裡喝杯咖啡的地方。(但是也沒有要讓我去享受就是了)

火車坐完,小喜開始瘋狂玩入園入口二層樓的旋轉溜滑梯。寯寯說不錯玩,但他玩了兩次就開始看松鼠,觀察型的寯寯跟人來瘋型的小喜在許多場合截然不同的反應都讓我很驚奇。

小喜溜了10回合後終於說服他去吃飯。餐廳沒有服務費,平均套餐330~380元,兒童餐200元。餐點口味一般般,但是份量還可以,我跟船長大食量也都吃飽了。孩子有薯條就是吃大餐。就我觀察,對孩子們來說,紙餐桌、紙椅子、餐廳裡的紙飛機紙賽車,紙雕的餐盤,還有裝飲料的車子紙盒都讓他們用餐過程有很多樂趣,超越了餐點本身。(其實我們大人也是這樣)

  

個紙做的紅酒杯有趣,正在我讚嘆時,小喜就打翻了一杯開水.......服務生很快處理好,但也讓我見識到,後來水默默乾了,紙箱餐桌卻堅固的很,一點事情也沒有!

  

寯寯點炭火肉排380,船長跟我都點春雞380,小喜是兒童餐200,折抵入園費400,並且再送了5張火車搭乘券~~~

  

雖然我們剛剛已經花錢坐過一次小火車,但是大家都不覺得冤枉,反而全體很高興。等下吃完飯要趕快再去坐一次!!!

(用餐完畢兩個都提著自己的飲料小車盒子,寶貝的很呢)

   

如我所料,用餐完畢天色全黑了,步出餐廳,紙箱王園區各處不同的燈飾此時都已點亮,或繽紛或溫暖,一區一景,此時我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換我跟船長拉著孩子趕緊逛園區,然後我們趕著再去搭乘一次夜間火車,讓我好好看看各區的夜景燈光。

 

 

☝️逛到蘑菇區出現另一座溜滑梯,於是小喜再溜10回合(翻白眼)。但這個森林蘑菇小木屋的場景好童話喔,特別我們來此已經是晚上,森林感好強烈呢!!!

接著我們來到整個白色鐵條搭造的天空步道,這真是整趟旅程的意外驚喜。除了燈光跟夜景整體美麗,步道不斷延伸變化,可以通往不同的館區,高低層次分明,每個轉彎都是一個不同的小場景,大大滿足我內心的探險慾望。大部分的親子景點對大孩子來說都難免無趣,但這個步道是由我們五年級大寯帶隊往前探險,看起來高年級的男生也很喜歡!!! 

一般親子景點,媽媽都是陪著孩子來,孩子開心我們就開心。但是在這個天空步道中,因為景色佳氣氛好,環境也很安全,船長有時走在我身邊,兩人小手一牽,我也會有一點約會的甜蜜感覺呢。我要給這條天空步道85+分,短短時間大人小孩都滿意的地方,真是太超值了。

    

依依不捨回家時,兩個孩子又跑回來敲平安鐘。這時候媽媽發現滿心願望都總結成願你們兩個平安幸福一生了!

網路上美圖很多,我覺得看圖不如實地一訪,裡面還有很多紙雕造景,我想愛拍照的朋友一定有很多可取材的角落。身臨現場,園區足夠豐富,可吃可玩可看。我們這次只有2小時遊園用餐實在倉促,也無法從容喝杯飲料或買些紀念品(還有零食區耶)。我覺得若能安排2.5-3小時含用餐,會很滿足。但是愛拍照的朋友請再往上+0.5-1小時吧🤩

另外衷心建議大家留晚一點再離開,夜景與燈光讓人放鬆,能夠的話,安排白天晚上各坐一次小火車吧,並不嫌重複,而能欣賞不同的氣氛喔!!!!

上面的貓頭鷹塔是我最喜歡的紙雕場景。一直想到哈利波特⋯⋯

而下面,說不出來的,讓我想念起滿月了(德魯納酒店)。

*************************************

快速資訊區: 

紙箱王創意園區 :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2巷2號  電話:04-2239-8868

營業時間: 9:00~20:00 (部分館區平日營業至18:00,假日全區至20:00)

園區有停車位,數量不多。

票價: 成人200元,可折抵100元(全區均可用),兒童身高100公分以下免費,65歲以上老人及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100元,可折抵100元園區消費。

搭乘小火車另需購票,每人50元,但若先至餐廳用餐,會發免費火車搭乘券。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