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四天,我們逆向往新竹去走走。沒有目的地的車上,小喜忽然極為委屈的說:我都沒有去過動物園⋯⋯

   

看來幼兒期的記憶完全消失了!!! 整修後重新開放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我們還沒去過,船長立刻導航過去~~

我們大概兩點左右入園,陽光正烈,遊客不算多。新竹市立動物園一樣可以用悠遊卡、icash、一卡通。或是用現金也可以。全票50,6-12歲半票25。

  

現在開始,小喜就是正式的兒童,大部分免費的優待都跟他無關了~~不過我覺得他上小一後懂事很多,我也放心很多。這一個月來,我常有一種熬出頭的感覺。

進入動物園就是一個左邊還是右邊的決定。因為等一下一定會太累,前面的動物都看很久,後面的動物都不想看(經驗!!!) 那麼就在這個入口廣場做出抉擇吧!!!!

新竹動物園跟木柵動物園規模不同,裡面的動物不多,但是整體搭建的一景一木,蠻別緻的。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要看老虎,因為艷陽高照,其它動物這回就走馬看花,只為讓6歲小喜重新體會一下甚麼是動物園,收錄進人生的記憶中吧~~

  

以前的大鳥籠改成兒童攀爬場,太熱了,小喜看了一下決定放棄。還記得之前來的那天,美麗的孔雀心情甚佳,不斷的開屏展現他的尾巴,今天發現孔雀不在了,稍微有一點失落~~

有一個不大的食物森林區。裡面的植物都可以供為動物的食物。我蠻推薦大家走進去晃一圈喔。

上面是入口處。走進小徑後,妳以為沒甚麼,其實是個別有洞天的小造景。蜿蜒的石頭小徑走起來約莫兩分鐘,但是很有小叢林的感覺呢!!!

    

 

出口到嘍,一下子視線豁然開朗。  

天氣太熱,動物們呈現懶洋洋的模樣~~~河馬泡在水裡不露面,不過說真的我也想泡進水裡涼爽一下。紅毛猩猩也是維持一個姿勢都不動。(他穿那麼多,難為他了)

    

這張是長臂猿,他一直趴在木屋門邊乘涼,看一看我本來也沒打算要拍。離開的時候他忽然伸出長臂伸懶腰,我就拍到了他長長的玉手~~

  

再不抱就抱不動了⋯⋯

兩位美猴王像在比賽,一前一後的爬上高處引起眾人驚呼。攀高枝就是這個意思嗎??(知否知否刷第6遍中)

重頭戲孟加拉虎登場

   

新竹動物園裡有很特別的地底觀景窗,可以近距離平視動物們。本來看不出來地下道是要幹嘛的,但是在觀賞動物時就會發現地底有隧道,所以不用擔心錯過。我們一下去,小喜期待的老虎正好在窗前,於是拍到他跟老虎的合影!~我很喜歡地底觀景隧道,除了看動物很有趣,更是~涼~爽~呀!!!

新竹市立動物園已不再購入動物為目標,園中的動物們,多半是被棄養然後新竹動物園收養下來的。我覺得超驚訝,孟加拉虎耶,怎麼可能有人棄養,飼養動物都是要付出的,不管是小狗還是老虎都一樣,養之前就應該全面評估,既然養了就不應該拋棄他們。不不,但我內心正確的想法應該是怎麼會有人在台灣養老虎呢?政府是禁止飼養兇猛動物的(無論是否是保育類動物)喔!!!

    

猴島區設置非常多這種鏡面的裝飾,我一進入就說這好像是要人類一直照鏡子跟猴子比。船長還說我想太多。果不其然,你看看,還拿幼童的身高跟猴子比。唉,達爾文的進化論都被質疑了,在國外的學生教材中都不再單一教導,然而從小喜幼稚園開始就不斷的被跟猴子比,何苦這麼做呢?(小喜說他要熱死了,眼神已呆滯)


 

 沒錯!是星巴克⋯⋯如果不是小兒纏身,我一定會進去來杯星冰樂跟松露巧克力蛋糕~~

實在太熱,決定通過紀念品店趕快上車吹冷氣。沒想到,這裡有一間跟誠品一樣精緻的動物園紀念品店!!! 除了有打卡牆,也有各種動物造型的文具玩具文創商品,還有 日本人氣公仔Sonny angel的特展實體店。

  

他自己說要拍的,但是眼神已死~~~欠鍛鍊呀!!!

雖然沒有拍,但這裡也有春一枝冰棒,天然的果汁消暑冰品,小喜都6歲了就讓他自己獨享一支(結果他吃半支就夠了),而我真的好喜歡葡萄口味呀!!!

真的是難得的,就算以後不來動物園玩,我也會想來逛一下的紀念品店:)

誠心建議,盛暑的話,不要那麼中午來啦~~~我覺得等秋涼一點我會再來,順便逛逛隔壁的玻璃工坊~~

 

新竹市立動物園 官網https://zoo-info.hccg.gov.tw/
開放時間:09:00-17:00 (每周一及除夕休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門票:全票50元、6歲以上至12歲以下優待票25元、年滿65歲以上或未滿6歲及設籍本市12歲以下兒童免門票   

另外入園要注意的幾項事情提醒大家一下(擷取自官網)

1. 不可以帶寵物入園,以免病原交叉感染

2. 不單純收容動物

3. 發現受傷動物,請找動物醫院,或新竹市生態保育科,不要找動物園喔!

4. 不可餵食動物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