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公寓二樓,步入樓梯間時沉舊平凡,推開玻璃門一眼卻是另一個世界。

妳想像中的歐洲古董店,電影裏的場景,水晶燈、玻璃窗、鏡子與金屬傢俱的光影重疊交錯,沒想到真能置身期間。

  

跟妮有太多想聊的,中午人還蠻多,用餐時間過了人漸漸散了,場地寬敞,各桌交談彼此都不干擾,這麼優雅的地方,也能讓我們享受一個安安靜靜談心的下午。

   

我近來胃脹氣,吃不多,就點了一個前菜墨西哥牛肋條,牛肋條給的大方,食肉的我吃的算滿足,辣度我還能接受,但味道濃重,單吃會有點辛苦,搭配著米餅沾點醬汁倒是意料之外的好味道,一口接一口。

妮倒是吃了一個海膽干貝燉飯。我吃了一口飯,奶香不重不會膩,而且有食材的味道。她說很好吃。我還忍不住點了一杯鹹花生奶昔,鹹甜味道剛剛好,我下次若來應該還是會忍不住點。

一開始貪吃貪聊,隨手拍了幾張照片,窗內真是美景,但是,(窗外入鏡就是煞風景。)

  

享用午餐的上班族們陸續回去上班後,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天色整個暗了下來,玻璃窗瀰滿了霧。服務生點上所有的水晶燈,霧氣鎖住了美景,ombré 此時此刻是另外一個顏色。有幸置身其中,這時我又認真拍了幾張照片。

 

  

👆最喜歡上面這張,看著迷濛裡的水晶燈影,彷彿魅影會哼著the music of the night 緩緩步出來。又像安娜塔西亞錯過的那些舞會,裡面高坐著幸福的尼古拉二世一家。那些嚮往卻已不可得的時光,與這些神秘的故事,一直是我心中的小養份,稍有觸及,便心神盪漾。

慵懶了一下午,然後趕回家接小喜。稍稍的回味了一下單身的滋味。  

對了,別忘了蒙娜麗莎跟這隻大孔雀。

  

這是,有機會一定再訪的Ombré 。下次我會打扮一下入個鏡,佯裝自己也是那個年代的一份子。

快速資訊區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0號2樓

電話:02-27278884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五週六11:30-23:00

在捷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中間。可刷卡。

 

 

arrow
arrow

    傍山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